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叫你大姐还是阿姨?  

2018-10-07 10:28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我喜欢与我们小区的女清洁工搭话。特别是负责我们楼道里卫生的清洁工,虽然她们经常换人,而我对哪个清洁工都很友好。因为我觉得她们给我们打扫卫生,是很辛苦的。我应该感谢她们。所以,不管是新来的还是原来的,只要见到她们,我都主动打招呼,问好。因此,她们与我也都很亲近。见面总是要啦几句。
   但是有应该现象一直令我很不解。就是她们每个新来的清洁工,我第一次与她们搭话的时候,她们开始都有点拘谨,然后第二次第三次就熟络了。于是她们都会问一句同样的话:我喊你大姐还喊阿姨?几年前她们只要问我的时候,我并没有奇怪,我于是很快主动说,随便,你愿意喊什么都行,反正我比你们岁数大。于是她们就会根据她们自己的判断有的喊大姐有的喊阿姨。现在几年过去了,我的习惯没有改,对新来的清洁工依然主动打招呼。结果现在新来的清洁工还是要问我喊大姐还是喊阿姨。我有点了好笑了。因为好几年了,难道我还能是好几年前的样子吗?我自己知道已经变老了很多。而她们都还是四十多五十岁的人,怎么还会喊我大姐呢?她们往往被我笑得摸不清头脑。每当这个时候,我干脆主动地说,喊阿姨吧!她们竟然说,这不会把你喊老了吧?我更是大笑起来!我说,我本来就老了,不是你们喊老的!
   好有意思!一旦这样情况过后,我的心里都有点乐呵!因为,我感觉被别人看得不是很老,真是一个令我高兴的事!自己觉得老了,别人却真真假假地说你不老,难道不值得高兴吗?
叫你大姐还是阿姨? - tiansuqian - 自由人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