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阴寿?  

2018-04-18 10:20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什么叫阴寿?我原来一直不知道,今天无意中知道了。原来死去的人每到按照活着的年龄计算下去整数的时候,就是阴寿年限。比如故去的人是六十岁去世的,那么到他应该七十岁、八十岁、九十岁的时候,家里活着的人,就要给他过阴寿。据说过这样的阴寿,家里人是特别重视的,不管亲朋在什么地方,都要赶回来给去世的故人过阴寿。而且整个过程要两三天之久!先要用纸扎纸人,扎纸衣服、纸房子、纸用具等等,然后对着纸人隆重磕头礼拜,然后把这些纸东西弄到坟地,还要磕头礼拜,然后才能把这些祭品烧掉。
    我是今天早上遇到好久不见的大学老同学才知道的这些古怪风俗的。我问他最近到哪儿去了,他说除了到山东旅游一趟,然后就是休宁老家去给妻子的早就去世的父母亲过阴寿!因此,我才知道有这么回事。
   他说妻子老家休宁那里特别重视这样的事,隆重极了!
   呵呵,我原来只知道有些农村重视什么阴婚,现在才知道还有重视阴寿的!过阴寿? - tiansuqian - 自由人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