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国外的新奇事  

2018-03-15 14:46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一个新奇事是,西班牙各大医院里竟然有“职业搞笑人”!而且国家还有专门这个职业的资格考试,发给合格者证书,然后他们就可以上岗了。这个事情是由多年前全球经济衰退时形成的。以为经济萧条,西班牙当时很多马戏团都面临着破产解散的危机。其中一家马戏团负责人就想到到医院去给病人演出,让病人开心笑笑,或许多病人康复有帮助。于是他就带着小丑们到医院去洽谈。当然开始都是反对的。都说医院是要求肃静的,怎么能让马戏团小丑来搞笑呢?但是,马戏团演员们就在医院的空地上自行演出了,结果吸引了许多能动的病人和家属,他们都反常开心。经过再三洽谈,最后一家医院终于同意这个马戏团在医院演出。但是要不妨碍医院的正常秩序。最后实践证明,这样的演出,对病人康复是很有帮助的。到后来院方还专门出资请他们给医护人员眼专场,也给医护人员一个放松的机会。就这样,其他马戏团都逐渐地在各大医院找到自己的机会。再后来,就是国家正式允许这样的职业存在,而且给他们资格考试的规定。
    另一个新奇事,是日本的急救车的“急救”二字是反写的。特别是在车头前面的急救二字是反写。目的是为了急救车能更加畅行无阻。以为车头“救急”二字,会让急救车前面的车辆从反光镜里看到是“急救”,于是前面车辆机会立即让道。让急救车能尽快地通过。据说,就是这样反写二字,给日本的急救车赢得很多宝贵的抢救时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