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他家夜不闭户  

2017-10-29 10:18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二楼那家是一对小夫妻带一个刚上小学的儿子住的。小夫妻很少同出同进,平时只见那个年轻男主人带着儿子出来进去。他的妻子据说不在此地上班,所以很少见到。但是,我从楼上看到过她几次,都是看到她很年轻,走路都像小学生一样连蹦带跳,不像已经有儿子的孩子妈妈。可能是因为这个妻子很少在家,所以他们的儿子好像没有跟妈妈一起出进过。
  而这家的年轻男主人好像也不是在哪个固定单位上班,而是宅在家里捣鼓什么事情。他每天除了接送小孩,其他时间就很难见到他。
   我有时候不坐电梯上下楼,所以会必经他家门口。他的家门,经常有似开不开的半掩的状况。我总认为他们的人还没来得及关门。或者暂时忘了关门。而这些情况大都是在白天。
  可是,今天早晨很令人奇怪。我六点多钟下楼的时候,他家门就是半开的,等我二十分钟回来。他家的门还是半开的。等我吃好饭,已经八点多了,我下楼准备上街买菜,走到二楼,发现他们家的门还是半开。我好奇地想里面张望一下,没有任何动静。好像没有人似的。我感觉这样状况很不正常,于是就多管闲事,下楼,找到正在打扫卫生的清洁工,要她跟我一起到二楼他家门口看看。我们两到他家门口,门里面还是静悄悄的。清洁工就大声喊 一声“宝宝”,结果这个时候,才听见主卧室里传来他们父子两的声音。清洁工又说,你们家的门怎么一直敞着呀?这时候,年轻的男主人才趿拉着鞋从卧室里跑出了,说,喔,昨天晚上回来忘了关门了!这时候他才把夜不闭户的门关上!
    事后想想我都替他害怕!虽然外面小区保安很负责任,安全比较好。但是万一有个什么坏人晚上溜进来了,会怎么样呢?实际上,我们单元门的锁经常是不能自动锁上的,时好时坏。如果昨天晚上真的进来坏人,他们家夜不闭户就难说会怎么样了!
   哎!年轻人哪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