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幼儿园与养老院  

2016-10-01 15:33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幼儿园与养老院,虽然都有点福利性质的机构,但是在我们国家从来没有人会把混为一谈。因为我们国家的养老院里大多数老人都是不得已才被送进去的,即使不是孤寡老人,有儿有女,还是无人照顾,所以只要进养老院。而且我们国家凡是到进养老院的老人,基本是病残很严重,根本无法自理生活的。只要自己能走能动能自理的老人,谁也不会花钱进养老院。因此,养老院里的老人大多是离临终不远的老人了。有些样子都惨不忍睹了。同时,不管什么样的养老院,环境条件都不太好,与家居生活相差太远了。所以,凡是有点条件的老人,还是选择居家养老。

  而我们国家幼儿园却是又一种情况。不管民办的还是公办的幼儿园,收费都是很高的,孩子都是娇贵的很的,幼儿园的条件绝对比任何养老院的好。

     谁会想到把养老院的老人与幼儿园的孩子放在一起来管理呢?如果这样提出了一定会被绝大多数人质疑的。虽然家家都有老有小,可是,在家里将他们放到一起可以,而在外面将幼儿园和养老院放到一起,绝对行不通!

    但是,为了“一老一小”能互惠互利,德国人就这样办的。德国人很早从汉堡一个地方尝试,将幼儿园搬进养老院,让老小同时生活在一起,结果效果非常好,小孩给孤独的老人们带来了生机活力,老人们对孩子们教育也起到很好的作用。结果本来只有汉堡地方少数两个机构这样并拢,后来政府发现这样做很有好处,与民与国都有利,后来就在德国推广开了。这就是德国的“一老一小”项目。

      但是,我们国家之所以不可以这样做,原因很多。但根本原因是政府投资不够。德国的养老院幼儿园都是政府投资公办的,条件是非常优良的,而我们国家的养老院幼儿园,完全是良莠不齐,乱七八糟的,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很少,养老院更少。哪里能谈得上将“一老一小”并轨管理呀!找现在状况,全国幼儿家长百分之百是不会同意的。

    这就是国家之间的差别,更是国力的悬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