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在美国,有用吗?  

2016-04-13 10:33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看着他们老两口一人拄着一个拐棍,蹒跚地走着;要么是老太一个人坐着轮椅,由钟点工推着去买菜。如果老太单位里有什么事情要老太去,一般都是老爷子代替她去。因为老爷子虽然拄着拐,但是走路还不算太难。而老太却是很困难。因为老太的一只脚早就残废了。拄着拐勉强地走,但是不能走远,不能走快。

    他们其实有儿子,儿子留学美国,然后就在美国定居了,基本不回来。前些年,老太走路还不算很困难的时候,儿媳妇带着刚出生的孩子回来住了几年,现在小孩会走路了,媳妇就回美国了。老两口再也见不到儿子孙子了。他们经济不困难,但是,生活自理能力已经很差了。更重要的是,这样的生活状况,如果有儿孙经常在身边,他们的心理、精神会愉快一些,但是,这样最简单的天伦之乐他们也享受不到!

   经济不困难就好嘛?儿孙在国外就好嘛?我看一点不值得羡慕!老人与儿孙分别在天涯海角,许多人认为儿孙出国是“荣耀”的事,其实这样“荣耀”的光鲜外表后面,是有很多无奈和辛酸的!

    我为什么关注这个老两口,因为老太是我的老同事!我虽然非常同情他们,但是却又怕见到他们。因为一见到她,她看到我腿脚利索,她就会对我说羡慕我,我真怕对她有刺激!而且简单的安慰话对她又有我们只用呢?因此我只能默默地在心底同情他们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