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乡级小镇,饭店几多?  

2016-03-27 15:14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年复一年,每年回老家都回发现老家有大变化。路越来越好,房子越来越漂亮,街市越来越繁华。每看到这些不断的变化,我总是提乡亲们感到自豪感到幸福。虽然他们不知道我是谁,我也不知道具体谁家变化最大,但是,只要是故乡土地上的欣欣向荣变化,我都由衷高兴!

    而昨天回去令我更吃惊的不是只隔一年时光,镇子上一群拔地而起的高楼,而是镇子上像雨后春笋一般增加许多的大大小小的饭店酒楼。据我们下午两点半才去吃饭的酒店老板说,整个镇子有几十家饭店酒楼!我大吃一惊!一个乡镇街市上这么多饭店酒楼能有多少上座率呢?何况我们老家还不是交通特别发达的地方,每天能有多少人到饭店吃饭呢?谁知道店老板非常自豪地说:你不要看不起我们这个镇子,每天我们的饭店中午晚上都是客满的!你们现在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,所以你看不到我们的饭店有多少顾客,如果是中午11点到2点之前,我们的所有包间大厅都是满满的。他还说,我们这里人不穷,有钱,都喜欢到饭店吃饭。我很好奇地问,你们到过年跟前也开业吗?也有人订年夜饭吗?他笑得咯咯地说:怎么没有?要订年夜饭,都的提前一个月才行!

    哎呦!我真是小瞧老家了!我原以为我的老家始终是江苏贫困落后的县区,没想到他们的生活方式几乎与我生活的小城市几乎差不多!这真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!

    哎!我的大惊小怪大概因为我是安徽小城市人,虽然是城市,但是经济很不发达,所以,观念就落后。安徽穷,我们市跟穷;江苏富,连我们那个县都比我们这个所谓的城市还富!不得不感叹佩服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