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扔台历  

2016-12-31 10:44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天,一大早起来整理卫生时,就顺手把写字台上的台历给换了。虽然厅里有挂历,但是,明年我的写字台上还是要放一本台历。习惯地每天早晨擦桌子时翻开一张。而且还会看看那上面有些什么文字。因为台历上一直都有些挂历上没有的小常识。而且有时候需要记住的一些事情,也会顺手写在上面。所以,我一直坚持看台历。今天换2017年的新台历了。换下的那本已经没有用的旧台历就变成一堆废纸了。我把它们包到一个小塑料袋了。准备下楼时带下去扔掉。这已经是多年的常规了。

    但是,今年我拿着快要扔到垃圾桶里的废纸一样旧台历,心里不知怎么有点异样感触。觉得它们不是垃圾,而是与我偎依了一年的宠物!这个宠物到生命的尽头了,它被新陈代谢新生代顶替了,但是它与我是有感情的,它陪伴了我一年,我也天天观看它一年。我们之间已经有了实实在在的感情联系,它已经是我的过去一年里不可缺的一部分。现在它的使命完成了,我不得不要它退出历史,因此,我还是有些依依不舍。它虽然是一本纸,但是它也是我一年生命历程的见证者,记录者。想想,我的生命就是在这些一本一本台历离去中不断地丢失,不断地老去!所以,过时的台历其实是包含着我逝去的生命岁月的。我怎么能不为此感到沉重和悲凉呢?

    我走到楼下的垃圾桶边,不舍又无奈地轻轻地将它们丢进去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