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太极拳也伤人  

2015-09-13 09:47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都说多运动好,运动可以强身健体,其实凡事都有两面性。总体来说,多运动是能健身,但是,如果对动作要领把握不正确,不但不会健身,反而还会有害于身体。

   朋友的孩子已上大学了,暑假回来,就积极地学太极拳,跳民族舞。本来是好事,认为一个暑假锻炼下来,身体更健康,可是,因为在打太极拳的时候,在跳舞的时候,可能用力不当,动作不正确,结果,上周,本来应该开学去学校报到的,却因为腰疼不能按时去学校了。经过检查,不是骨头伤,而是肌肉劳损拉伤。虽然不是大毛病,可是导致她行走困难,想到到学校每天还要爬高低床,实在是不能保证拉伤的肌肉会不会更严重,因此,行走已经开学一周过去了,她只得还在家里休养。她自己急,家人跟着急,连我们都跟着着急。

   我们还不能说她不应该打太极拳,不应该跳舞。我们只能说,因为急于求成,学的时候,用力过猛不当,一定会不知不觉地损伤身体的。虽然她年龄小,容易恢复,但是落下肌肉劳损的病根,还是令人担忧的。

    我总觉得不管什么运动项目,在有好处的一面,都有损伤人体的另外一面。看那些活跃在运动场上的运动员,即使是运动名将,也是个个有伤病在身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