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热带鱼“囤积”盐  

2015-08-04 09:26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我家的热带鱼属于红鹦鹉类的,已经喂养八年之久了。我们对这些鱼很有感情了。按时换水,按时喂食,按时打扫鱼缸卫生。鱼儿也长大了许多。它们是红彤彤的颜色,时刻不停地在缸里游来游去,还互相斗打嬉戏,只要氧气泵供氧跟得上,只要水质没有变坏,只要水温保持在二十多度,它们都能健康活泼地玩耍着。因为它们,家里也增添了不少乐趣。客人来了,也都会欣赏一番。

    但是,热带鱼除了上述这些以外,它们还有鱼缸需求,就是换水时,要添加一些食盐。因为它们有海鱼的习性,要有咸咸的水才行。因此,换水之后,一定要放不少食盐在水中。而且,这些盐一定是普通不加碘、不是低钠的盐,否则,水就会很快变质,鱼儿就会死伤。原来普通的盐是很随意买到的,结果最近不知为什么所有买盐的商店都不卖普通盐了,代之的是低钠盐、加碘盐、还有其他一些新名堂的盐。这些新新盐人吃了很好,但是,我的热带鱼却不能接受,只要放上这些新盐,鱼缸的水马上就变成奶白色,就被污染了!

   因此,为了拯救我的热带鱼,这两天我不辞劳苦,到处去寻找哪里还有库存的普通盐。结果被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杂货店,他们还有一些存货,共二十袋,我于是拖上小拖车,全部给买下了!二十袋盐,再加上一些蔬菜,拉着走,把我胳臂都快拉断了!但是,为了鱼儿我也不能埋怨。谁叫它们是我的宠物呢?这些鱼儿比那些狗啊猫啊省事多了,也干净多了。我不能亏待它们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