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谚语失效了!  

2015-07-09 10:47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昨天傍晚时分,我们这里阳光灿烂,天气晴朗得不得了。按照老辈传下的谚语,应该是“晚晴一百二”和“早看东南,晚看西北”。就是说如果傍晚时分很晴朗,一般来说,接着就会很多天是晴天。如果傍晚时分“乌云接太阳”,那么天气就晴不长。原来一直很相信这样凝聚老辈人经验总结的结晶,而且几十年里我也对照过很多次,一直觉比较灵验。但是,今年这样的古老谚语失灵了。原来我对天气预报一直是将信将疑的,现在经过比对,发现还是天气预报比较准确。你看,昨天傍晚的天气是那样晴空万里,夕阳是那样娇艳喜人,谁也不相信夜里会下起雨来。虽然天气预报是在对人们告知明天有雨,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可能。然而,当夜里的雨声响起的时候,我不得不相信科学的天气预报了!在按照古老的谚语去办事,一定会被客观现实惩罚的。不能再因循守旧了!

   现在的宇宙天气已经不再是古老的那样,它们早就被人类的发展给糟蹋得晚晴变异了。可怜的老辈们如果知道他们的经验结晶被现代人给粉粹了,肯定会伤心掉泪的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