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人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念之间  

2015-04-29 10:55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谁都会有一念之间体会。但是,各个人的一念之间最后的结果却不尽相同。有的一念之间可能善心大发,做了好事,虽然只是瞬间的举动,却给世人不断的赞许。比如那些见义勇为的举动,那些拾金不昧的举动,都不是事先筹划好的,都是一念之间产生的念头促使自己去做的。

   但是,更多的是许多人一念之间却使得自己后悔终身。因为这些人在一念之间做了我去不该做错事,有些错误是终身难以抹去的劣迹。

   比如,一个并不是很缺钱的中年女子,逛商店,无意中看到一个摊位的收银台上有一部高档手机,周围却没有人。她本不是想要手机的,却因为看到手机像无主一样摆在那里,她一念之间就产生了拿走手机的念头。接着就审神差鬼使地拿走手机,并且快速地离开商场。她以为自己行为很诡秘,其实,被商场监控拍得一清二楚。第二天,她知道失主已经报案。她却很快将手机让快递送回来,并且还拿出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,还写了一封忏悔信,希望失主能原谅她,撤回报案。真是典型的悔不当初呀!

   比如,一个男子也是在商场里,看到一个心仪的女子,于是就心驰神往地跟着女子,直到女子走到她的摊位门口,这个情迷神智的男子竟然很快上前抱住女子又亲又吻,光天化日之下耍起流氓,当然,他很快被众人制服,并且被执法警察带走。其实,他的流氓行为也不是事先计划的,而是一念之差瞬间产生的。

    像这样一念之差使得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情多了去了,许多人大好的人生就是毁在这样非常不理智的一念之差中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